回首頁
永華館 * * *
音樂
舞蹈
戲劇 視覺藝術
講座/研習
節目總表
認識涴莎
場地租借
facebook
YouTube
Google+
Mail
中文

 

 

《蘿莎-ROSA》

演出時間:2016326() 19:30

                  2016327() 14:30

演出地點:涴莎永華館

票價:600

主辦單位; 梵体劇場

協辦單位:涴莎藝術展演中心

表演者:希臘裔旅法編舞家 Nina Dipla (尼娜.蒂帕拉)

節目簡介

「我是蘿莎。
我是靈魂之歌。
遠在屋脊之上、
風之外、
風之外的世界。」

《蘿莎-ROSA》是希臘裔旅法編舞家 Nina Dipla (尼娜.蒂帕拉)2013年創作的獨舞作品,其創作靈感源自家鄉希臘及鄰近地中海國家的政經危機。《蘿莎-ROSA》如同地中海危機,是場粗暴而飽含生命力的表演。NinaROSA這個女性角色作為隱喻,讓女性身體吶喊著、拉扯著,赤裸地呈現當代社會中,人們如何因欲望之驅使而迷失自我,並提出讓失去的尊嚴得以自由的請求。ROSA的掙扎不代表任何政治立場,像一首靈魂之歌,跨越地域、文化、性別等諸多藩籬,廣泛地映照著人類共有的困境。

《蘿莎-ROSA》演出全長60分鐘,無中場休息.曾於法國亞維儂戲劇節(2013)、日本東京Threatre X劇場演出(2015),此次演出為台灣首演。

演出人員簡介

Nina Dipla(尼娜.蒂帕拉),編舞家、舞者、前希臘藝術體操國家代表隊成員,曾擔任國際知名舞蹈家碧那.鮑許於烏帕塔舞蹈劇場的教學助理,並參與「春之祭」之演出.經鮑許及諸多當代舞蹈家之啓蒙,Nina開始建立自身的教學系統並創作獨舞。近年,尼娜足跡遍佈世界各地,除接獲邀演、擔任舞蹈教師,也廣泛地接觸不同文化背景的歌手及劇場表演工作者,形塑其獨特的形體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