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永華館 * * *
音樂
舞蹈
戲劇 視覺藝術
講座/研習
節目總表
認識涴莎
場地租借
facebook
YouTube
Google+
Mail
中文

 

 

兩面對劃

活動時間:2016/03/21()-04/06()

展覽地點:醉美空間2.3F

展覽簡介

隔著時代的吶喊,回溯人類文明發展史,任何一個時代的青少年行為模式、特徵,必然與其所處的時代特性、社會變遷有著非常密切、互為因果的關係;然而單有「時代不同」的慨嘆必然是不夠的,不同世代之間需要有良好的溝通,舊人類與新人類之間得有積極正向的互動。更何況即使時代再變異,人心基本的需求還是大同小異的;因此,要想跨越雙方因不同的背景、經驗、思想、感受所產生的代溝,唯一的方式應是以寬容的心情彼此了解、體諒、尊重和接納。

在每一個人的生命中都有曾經遭遇過的成長經驗,或許歷經生死離別的痛苦、憔悴、憂傷,愛情的快樂、悲歡、離合,對每一個人而言都是一種特殊的經驗,對一般人而言或許只是生命中的無奈與悲情的嘆喟罷了,但對於藝術創作者而言,這些特殊經驗卻啟發了我們省思,甚至形成一種震撼;這種特殊的經驗,在我們天生所具有強烈的感情與敏銳的神經觸覺之下,所激發與眾不同的觀點與強烈的表現慾望,正是我們所捍衛及守護的藝術。

我們是一群用藝術創作記錄的人,喜歡對著時間說情,刻劃生命的淚水,生命的起點出發,「時間」成了我們創作裡很重要的媒介,遠洋的祝福、隔代之間的傳承、偏鄉關懷等,都是重要的概念,藝術道路中生活乘載了溫度,探索自我的同時,我們常不段的拉扯,共生?還是接納!對著時間說情,刻劃生命的淚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