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永華館 * * *
音樂
舞蹈
戲劇 視覺藝術
講座/研習
節目總表
認識涴莎
場地租借
facebook
YouTube
Google+
Mail
中文

 

 

「東歐古樂美聲」 烏克蘭班多拉演奏團 
Les Cordes et Voix Magiques d’Ukraine 

演出時間:2016 /09/10(六)19:30

演出地點:涴莎永華館(台南市中西區永華一街75號)

演出者:樂團|烏克蘭班多拉琴合奏團Les Cordes et Voix Magiques d’Ukraine 

        領奏|Dmytro Hubjak

票價:250

演出曲目:烏克蘭民謠、世界歌曲、宗教歌曲、台灣民謠

在烏克蘭境內廣為流行的撥弦樂器班多拉(Bandura),是一種揉合魯特琴的外型、豎琴的奏法和大鍵琴音色的古老樂器,琴聲非常幽婉動聽。關於這個樂器最早的記載,目前可追溯至西元六世紀;到了中世紀,它深受東歐宮廷貴族的喜愛,當時主要是作為舞蹈或歌唱的伴奏樂器,由於它的名字始終和「烏克蘭」連結在一起,所以今日被視為是代表著烏克蘭精神的民族樂器。 

在史達林統治的時代,為了怕烏克蘭的民族意識抬頭,進而想脫離蘇聯而獨立,曾經刻意打壓這個樂器的流行,企圖消弭烏克蘭根文化的成型,是以,今日的烏克蘭人在演奏班多拉時,除了致力於傳承這古老的遺韻外,更多了一份民族的情感與自信。 

烏克蘭班多拉合奏團Les Cordes et Voix Magiques d’Ukraine在Dmytro Hubjak的帶領之下,曾造訪過美加地區、摩洛哥、模里西斯、留尼旺島、比利時、瑞士、法國、義大利、以及前蘇聯國家等地。演出時,團員們會穿著烏克蘭美麗的傳統服飾,一邊彈奏著63弦的班多拉琴,一邊用美妙的歌聲歌唱。她們的演出曲目豐富,除了民謠和世界名曲外,也能演唱現代流行歌曲以及世界各地的歌謠,廣受觀眾的喜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