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永華館 * * *
音樂
舞蹈
戲劇 視覺藝術
講座/研習
節目總表
認識涴莎
場地租借
facebook
YouTube
Google+
Mail
中文

 

 

瀟瀟 Regenlied
2016 呂承祐長笛獨奏會

主辦:絕對室內樂集
協辦:涴莎藝術展演中心
演出地點: 涴莎藝術展演中心永華館
票價:250(自由入座)

曲目: 
L. Cortese: Introduzione e Allegro (8’)
柯特賽:序奏與快板
T. Vitali: Chaconne (10’)
維塔利:夏康舞曲
J. Brahms: Sonate G-dur, Op. 78 (25’)
布拉姆斯:G大調奏鳴曲,作品78
H. Wieniawski: Scherzo-tarantelle, Op.16 (5’)
維尼奧夫斯基:塔朗泰拉詼諧曲
C. Halffter: Debla for solo flute (10’)
霍夫特:德布拉,長笛獨奏曲
C. Franck: Sonate en la majeur(25’)
法朗克:A大調奏鳴曲

演出人員:
長笛/呂承祐
密西根州立大學音樂藝術博士。畢業於國立臺南一中、國立臺北教育大學、國立臺灣藝術大學音樂研究所。主修長笛演奏,曾追隨葉仲仁、章逸梅、安德石、林薏蕙、林姿瑩及Richard Sherman等名師學習長笛。
  
曾多次獲得臺南市、臺北市、臺灣省音樂比賽及協奏曲比賽獎項,2013年獲美國SEMFA協會大賽首獎,並曾入圍專門資助青年音樂家的卡內基音樂廳大賽決賽、美國長笛協會青年藝術家大賽以及Stanley & Helen Hollander長笛首席獎學金等等許多獎學金。熱衷長笛、短笛、巴洛克長笛與木笛獨奏、室內樂和樂團的演出。除演奏方面的佳績外,學業成績也曾獲國立臺灣藝術大學音樂系碩士班第一名及優秀研究生獎學金。在美期間,也是少數能獲得全額獎學金並任教演奏及音樂理論兩種不同領域的國際學生。碩士學位論文〈穆欽斯基《長笛奏鳴曲》作品14之研究與詮釋〉受到肯定入選刊登於第一屆《演奏與詮釋論文集》;他的博士論文研究也得以通過嚴格的審核,以音樂學組論文要求的極高榮譽(high honor)畢業取得博士學位,是少數能兼顧演奏、理論、教學和研究的全方位音樂家。


鋼琴/祖齊瑄
美國密西根州立大學鋼琴藝術演奏博士。曾師事蔡婉玲、陳彥竹、楊伊婷、蔡采秀、何婉甄、Mikhail Kollontay;並接受Vladimir Tropp、Patrick Zygmanowski、Prise Benoit、Laurent Cabasso、Boris Slutsky、Boris Berman、Richard Goode等多位教授的大師班指導,並榮獲讚賞。2010年於美國曼尼斯音樂院(Mannes College of Music)取得鋼琴演奏碩士,並獲得密西根州立大學(Michigan State University)全額及助教獎學金攻讀鋼琴藝術演奏博士,師事鋼琴系主任Deborah Moriarty教授。2013年12月於美國密西根州立大學取得鋼琴藝術演奏博士(Doctor of Musical Arts),論文題目為「Charles Ives’s Concord Sonata: Statement of A True American」。
近年來於國內外舉行個人獨奏會、更多次受邀參與室內樂音樂會, 及鋼琴合作藝術音樂會的演出。目前任教於台南市大成國中音樂班、永福國小音樂班、崇學國小國樂班,及嘉義市崇文國小音樂班。

雨,給你什麼樣的意象?兩位合作多年的搭檔長笛家呂承祐博士和鋼琴家祖齊瑄博士將聯手以小提琴改編給長笛與鋼琴的經典作品,詮釋雨的各種意象。從神秘的雨,狂暴的雨,思念的雨…就讓這一場早秋的小雨帶你經歷塵世的流轉,洗淨身心的疲憊和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