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永華館 * * *
音樂
舞蹈
戲劇 視覺藝術
講座/研習
節目總表
認識涴莎
場地租借
facebook
YouTube
Google+
Mail
中文

 

 

 花樣年華 - 作藝菁莪徵件展


各種文化交融影響,使得創作者對於自身所處的環境有著更敏銳的覺察。尤其過了而立之年的我而言,在面對「即期品」的標籤壓力,以及「成家」(幸福)、「立業」(成功)…等人生KPI,這些牢不可破的價值觀一再的擾動我。

遊走邊緣的身分與處境,使我對於女性青春與時間的關係,以及人生意義與自我價值的追尋有了更多的省思。韓國男子音樂團體「防彈少年團」(BTS)的音樂,啟發了花樣年華系列的創作。BTS的音樂引起我的共鳴,也釋放了我身上的各種枷鎖。BTS花樣年華演唱會讓我對於「青春」有了新的詮釋與看見,這樣的連結促發我渴望記錄下屬於我自己的花樣年華。

You need to enjoy life in your age.     ------- BTS JIN

生命中的每一時刻都是美好的。也許當下感到艱難無比,過程的酸甜苦澀,經過時間的淬煉都將化作養分,滋養下一個階段的生命。

…So I hope you find yourself a flower blooming in your heart.--- Rap Monster

展覽取樣自BTS的花樣年華,我將源自於BTS音樂的感動,以繪畫的形式延展、拼貼、重組賦予它新的靈魂,也展開共同的旅程。也希望我的花樣年華能與你們產生共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