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永華館 * * *
音樂
舞蹈
戲劇 視覺藝術
講座/研習
節目總表
認識涴莎
場地租借
facebook
YouTube
Google+
Mail
中文

 

 

藝心弦樂四重奏《 瞬間的永恆》

30 Jun 2017   19:30

涴莎永華館

室內樂是古典音樂的基石,而弦樂四重奏則是為其核心。弦樂四重奏可說是西歐古典音樂中,最和諧、最令人滿意的一種器樂組合形式。透過獨有的特質與它所呈現豐富的音樂內涵,弦樂四重奏可說是音樂文化札根工作最好的媒介。

由台灣新世代演奏家組成的藝心弦樂四重奏 ,從成團以來,一直抱持著「以藝術為本,從心出發」的理念,以推廣室內樂為宗旨希望藉由弦樂四重奏的經典曲目,介紹弦樂四重奏在古典音樂歷史中,逐漸演變的過程,體認音樂創作的豐富美學內涵。以精緻的演出、大眾化的解說方式,能把經典的室內樂藝術帶給觀眾。

由Taiwan Connection音樂家組成,以藝術為本,從心出發的「藝心弦樂四重奏」,是台灣樂壇新晉的四重奏團之一;成員為小提琴家林一忻、吳宛蓁、中提琴家黃譯萱及大提琴家張琪翊。

自2012 成團以來除參與TC音樂節的活動,隨小提琴家胡乃元至臺灣各地舉行講座巡迴音樂會之外,並受邀於春秋樂集及誠品人音樂會等演出。近年來積極累聚紮實的舞臺經驗,從小型的講座音樂會、至大型售票演出,甚至遠征於義大利Casalmaggiore國際音樂節演出,豐富展現台灣新生代音樂家在室內樂演出的實力。

2016年首次於國家音樂廳演奏廳舉辦音樂會,初次登上國家音樂廳舞台,票房即在一個月內旋風完售!此團堅強的演出實力及充滿人氣的舞台魅力,實為台灣本世代台灣最佳室內樂組合之一。

小提琴 | 林一忻.吳宛蓁
中提琴 | 黃譯萱
大提琴 | 張琪翊

演出曲目 | Programme
貝多芬 D大調第三號弦樂四重奏, 作品Op.18 No.3 
Beethoven String Quartet in D Major Op.18, No.3
孟得爾頌 弦樂四重奏 作品80   
Felix Mendelssohn String Quartet Op.80
拉威爾 F大調弦樂四重奏 
Maurice Ravel String Quartet in F

主辦單位 | 中提琴家樂團
演出地點 涴莎永華館  (台南市中西區永華一街75號) 
入場方式 | 購票入場 
票價 | 2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