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永華館 * * *
音樂
舞蹈
戲劇 視覺藝術
講座/研習
節目總表
認識涴莎
場地租借
facebook
YouTube
Google+
Mail
中文

 

 

《給我自己的生日禮物》— Pavel Karmanov 室內樂之夜

陳宜鍾 X 藝綻室內樂團

3  Feb. 2018

涴莎藝術館



「我的音樂是喜悅,也是悲傷,
是冥想的,也是描繪關於人的處境的。
如果,你聽了我的音樂記住它,我會很開心。
甚至,一不小心在洗澡時哼出來,那也很好!」
                               —Pavel Karmanov 卡瑪諾夫 


親愛的朋友,2018是藝綻創團十週年紀念,年度的第一場音樂會,我們以「純真」為命題核心,期許另一個十年的開始,向內音樂始終純真,向外藝術處處綻放。於此,藝綻室內樂團特邀鋼琴家陳宜鍾共同企劃,於高雄、台南、台北巡迴演出《給我自己的生日禮物—卡瑪諾夫室內樂之夜》,這亦是其作品在台灣的首演!

作為俄國的中生代作曲家,卡瑪諾夫選擇了「極簡主義」為創作基底,在旋律寫作上發揮極好天賦,簡單,卻令人印象深刻。而在他一目瞭然的曲式結構中,更藏有令人驚嘆峰迴路轉的巧思,在一次次重覆中發展、增強,最後沉澱下所有成分裡的雜質,回歸到初始中的純粹。

在卡瑪諾夫的作品裡你可以聽到十分古典的部分,例如使用四聲部對位寫成一個樂章,除此之外卻也有搖滾、有無調性的味道。在極簡的框架下,他投入了不同的創作技法,使音樂像旋轉中的萬花筒,豐富多彩,充滿變化。他的音樂可說是沒有包袱的,輕鬆帶著眾人反璞歸真,回到那「聆聽的快樂」裡去。

現在,就讓我們真誠地邀請您,來聆聽卡瑪諾夫
聽他曲中人與自然的內部光華,也召喚散佚現實裡的回聲共鳴。



曲   目 | PROGRAMME 

1 Pavel Karmanov: Birthday present for myself- for Viola, Cello and Piano
 卡瑪諾夫:給我自己的生日禮物—給 中提琴,大提琴與鋼琴

2 Pavel Karmanov: Past Perfect- for Piano solo
 卡瑪諾夫:逝去的美好—給鋼琴獨奏

3 Pavel Karmanov: Forellenquintett- for 2 Violins, Viola, Cello, Piano and Tape
 卡瑪諾夫:鱒魚五重奏—給兩把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鋼琴與音軌

4 Pavel Karmanov: Different rains- for Flute, Piano and Tape
 卡瑪諾夫:形形色色滴滴答答的雨—給長笛、鋼琴與音軌

5 Pavel Karmanov: Michael Music- for 2 Violins, Viola, Cello and Piano
 卡瑪諾夫:麥可麥可—給兩把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與鋼琴

6 Pavel Karmanov: The city I love and hate- for 2 Violins, Viola, Cello, Bass and Piano
 卡瑪諾夫:那個我所愛與恨的城市—給兩把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低音提琴與鋼琴



演出人員 | ARTIST 

鋼    琴/陳宜鍾
小提琴/陳名涵
小提琴/蔡宗言
中提琴/林倢伃
大提琴/林威廷
低音提琴/曾兆瑒
長   笛/廖薏賢


陳宜鍾 | Yi-Chung Chen

德國報紙Lippische Zeitung:「暢遊優美與魔法之間…觸鍵柔軟,有著極好的控制力,毅力與細緻感…她的音樂理智但卻充滿詩意」

鋼琴家陳宜鍾,先後在德國科隆音樂院(Hochschule für Musik und Tanz Köln),弗萊堡音樂院(Musikhochschule Freiburg)和德特蒙音樂院(Musikhochshule Detmold)以優異成績完成藝術家文憑( künstlerische Ausbildung)與最高演奏家文憑(Konzertexamen)。期間師承了鋼琴家陳必先(Pi-Hsien Chen),法國鋼琴家Jean-Efflam Bavouzet與俄國鋼琴家Anatol Ugorski。

宜鍾的演出經驗豐富,包含許多現/當代音樂的發表,除了參與年輕作曲家的作品首演,也和許多當代室內樂團協奏,同時也在許多現代音樂節演出,例如Freiburg的" Vor Echo"系列音樂會、Detmold 的梅湘音樂節、Acanthes國際音樂節與台北國際現代音樂節。

回台後,參與及發表了多場音樂會,2016年獲國藝會補助,於台灣首度演出將近三小時的全本梅湘「對聖嬰耶穌的二十凝視」(Vingt regards sur l'enfant-Jésus ),獲得了熱烈迴響。七月與法國擊樂大師Pascal Pons,以及台灣音樂家演出萊許(Steve Reich)的代表作,「給十八個音樂家的音樂」(Music for 18 musicians)。

宜鍾目除了演奏與教學,平時也在個人部落格「練習室」與雜誌發表音樂相關文章,並且定期舉行講座與參加跨領域研討,分享現當代音樂。


主辦單位 |
藝綻室內樂團 /  Artsblooming Ensemble
藝綻室內樂團為台灣新一代深受好評的獨立樂團,2008年由鋼琴家温依婷於高雄創立,小提琴家陳名涵擔任音樂總監。藝綻除了對廣大樂迷聽眾推廣古典樂的美好,對內更同時肩負著對台灣音樂土壤的培育理念,努力創造並給予更多年輕音樂家與表演者發揮與激盪才華的機會舞台。

票 價 | 500 800 1000

巡迴場次
2018/01/20 (六) 19:30 高雄市音樂館演奏廳 ( 高雄市河西路99號 )
2018/02/10 (六) 19:30 誠品表演廳 (台北市信義區菸廠路88號B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