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永華館 * * *
音樂
舞蹈
戲劇 視覺藝術
講座/研習
節目總表
認識涴莎
場地租借
facebook
YouTube
Google+
Mail
中文

 

 

戀樂,鄉情 - 鄉韻青少年樂團107年度公演


20 Oct. 2018 07:30 PM 

涴莎永華館

鄉韻樂團在台南地區紮根20多年,一直以來強調深耕府城、推廣國樂之本心,創造藝術展演機會給藝術新星,並強調地緣、文化與人才之配合,於每年遴選臺南市境內之名勝古蹟、專業表演廳舉辦國樂展演。

台南市一直以來充滿許多文史、鄉土與藝術氣息,是台灣文史脈絡發展的重要區塊,也是台灣百年歷史的重要見證者,近百年來也有許多關於府城鄉情、絲竹雅樂及表達台灣多元民族風情的國樂創作,本場音樂會特別遴選台灣、府城、鄉情之元素相關曲目,藉由臺南培養出來的國樂新秀,以國樂絲竹樂團方式表達對這塊土地的感念情懷,也表達對於音樂表演的投入與熱忱。

曲目中特別遴選陳中申老師作曲之赤崁風光,作為強調樂團與府城地緣之連結,再者也節選阿美族舞曲、月夜愁,讓台灣的多元民族元素融入此次音樂會中,以音樂見證台灣百年的族群融合、地方開墾及異鄉發展情懷。

本場演出人員皆是在臺南地區學習國樂已久,立志投入於國樂表演、教學與推廣的年輕愛樂者,由青年才俊林丕瀚指導,優秀創作、指揮人才王人頡領軍,於鄉韻樂團林存易籌組下成軍,歷經三年多的磨合、成長,於每年推出兼具通俗與專業的國演演出節目,期待能以專業的國樂演出,發展國樂欣賞市場,達到雅俗共賞的音樂社會功能。

演出曲目│
歡樂的夜晚
河畔紙鳶
長相思
竹歌
— 中 場 —
阿美族舞曲
月夜愁
赤崁風光
趕擺會上
安可曲:鬧新春

演出人員│
顧問:鄉韻民族樂團團長-李明鄉
團長:林存易
導聆:林玉群
藝術總監:林丕翰
指揮:王人頡
笛子:林琮竣、李柄宏
笙:蔡笙硯
嗩吶、鴨母笛:杜俊寬
高胡:陳祈爵
二胡:張大漢、朱殷霆
中胡:胡志華、薛博仁
柳阮:郭宜羚、杜冠汝
琵琶:劉庭禎、楊雅純
揚琴:王人頡、林彥聰
古箏:黃榆軒
大 提 琴:謝宗潤、鄭淙禎
低音大提琴:余均平
打擊:林昆達、余均平

主辦|鄉韻民族樂樂團
協辦|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台南校友會
購票方式| 索票入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