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永華館 * * *
音樂
舞蹈
戲劇 視覺藝術
講座/研習
節目總表
認識涴莎
場地租借
facebook
YouTube
Google+
Mail
中文

 

關於 涴莎藝術展演中心

涴,溪畔水響泠泠不斷;莎,草間蟲鳴絲絲不絕。涴莎於2005年創立,起源於創辦人對於古典音樂的熱愛,因此在無垠的藝術領域中,選擇古典音樂耕耘,於東門館,以小型音樂沙龍型態呈現,循次而進,發展至今,晃眼已是12年的光陰,在這過程之中,不忘遵循涴莎的核心初衷,致力於促進藝術工作者及演出觀賞者共生共榮、良性循環的形成,以協助的角度,竭盡所能提供藝術創作者友善的創作演出環境,同時,為了醞釀足夠的觀賞人口,持續培養民眾購票欣賞演出的雅致,舉凡涴莎自製的節目,皆採購票入場。 

時間推移到2011年,有感於環境的改變,凡是追求多元化的社會,加上藝術創作者的想法也隨著技術、科技的革新,有了更多天馬行空的想法,為了迎上市場的變化,涴莎睽違六年,終於邁出一小步,成立了小型多功能展演空間─永華館;永華館,全館使用木頭的質地,運用些許的木工雕刻,使得場地不失莊重優雅,卻又溫暖近人,無論是對創作者或是民眾,都是一個相對好入門的場地,而永華館的觀眾席位至多能容納200人,其彈性的空間設計,滿足多元的藝術表演型態,為涴莎後續的發展奠定了基礎。

接著再經過五年的醞釀,2016年涴莎成立了藝術館。藝術館外觀沿用了永華館的白色外觀,館內則是採用大膽的配色,形成與永華館截然不同的風格,搭配挑高7米的建築,打造了有如劇院般的氣勢。此外,設計的發想,同樣以多功能為目標,藝術館可以呈現出許多不同的樣貌,做為演奏廳,其場地本身迴音效果,使得器樂聲音溫潤清晰,成功提供演奏者一個舒適的演奏環境;做為劇場,甚至是黑盒子劇場,活動式的觀眾席,可使舞台成為單面、雙面、三面、環繞式舞台,賦予了創作者更多的可能性及發揮空間。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顧  問:簡名彥

行政總監:林小綉

執行總監:陳室融

行  政:方毓祺、陳柏錞、陳柏蓁


合作售票系統 — OPENTIX 兩廳院文化生活

1. OPENTIX 官網 https://www.opentix.life/

2. 醉美空間提供取 / 購票服務 ( 二-日 11:00 - 18:00 )


聯絡我們

電  話:06-299-6528

傳  真:06-299-5725

地  址:台南市永華一街75

M  a  i  l  wansha168@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