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永華館 * * *
音樂
舞蹈
戲劇 視覺藝術
講座/研習
節目總表
認識涴莎
場地租借
facebook
YouTube
Google+
Mail
中文

 

 

厚裡線
夏娃創作個展

5 Jun. 2021 - 20 Jun. 2021

醉美空間4F-A

※因應疫情,活動延期※
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值此疫情嚴峻時刻,原訂5月28日結束的全國第三級警戒延長至6月14日,並實施相關限制措施,嚴守社區防線。

故此個展暫緩,確切日期將再另行公告,如有造成任何不便之處,請多包涵,感謝您的配合。

展覽「厚裡線」,如其字面意思所言——以厚度製造不同的線條從而呈現出不同狀態下的內心世界,在線與線交錯、重疊、平行之間試圖展示外在自身與真實自我之間的距離或是厚度。這樣的厚度或薄如蟬翼可輕易穿透洞悉;抑或是層層疊疊如壁壘成為真實自我的保護屏障。但無論是哪一種形式,皆為從有機線條裡蔓延而出的自我情感宣洩與自我意識發聲。
線條常常帶來一種情緒與感覺,使作品的情感承載更加豐富。藝術家從創作之初,便以抽象性線條為創作主體,抽象性線條作為情感與意識載體的功能也在創作中不斷拓展。如今從抽象性線條中探索出光影、質感、厚度、肌理等更為多重的表達形式,利用複合媒材的多元性結合獨有的線條語匯,透過線條在畫面上作加法與減法,打造旁觀者視角的繪畫方式,輾轉到藝術家自身經驗去呈現線條。在創作主體與旁觀客體之間的角色轉換,試圖打破主客視角之間距離的壁壘,從而達到在創作與欣賞過程中「傾聽我並訴說你」的深層情感互動。

藝術家│夏娃
夏娃,本名葉巧敏

1995年出生於廣東深圳
2018年9月 入讀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美術學系研究所
2018年6月 畢業於南台科技大學 視覺傳達設計系


聯展經歷:
2020  「Murmur」,白沙藝術中心,彰化
2019  「拾參」,白沙藝術中心,彰化
2019  「您好,另一个我」,港區藝術中心,台中
2018  「新一代設計展」,台北世貿展覽館,台北
2018  「未垠」南台科技大學,台南
2018  「A+創意季」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台中
2017  「自白」,坂口SPACE展演空間,台南

《DELTA》入圍  2018年台灣A+Creative Festival-時尚設計類 
《DELTA》入圍  2018年台灣放視大賞White Design-跨領域類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