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永華館 * * *
音樂
舞蹈
戲劇 視覺藝術
講座/研習
節目總表
認識涴莎
場地租借
facebook
YouTube
Google+
Mail
中文

 

 

蛻變
吳竣献長笛獨奏會
Wu Jun Xian Flute Recital

3 Sep. 2022 Sat.  19:30

涴莎藝術館

這是我的第一場獨奏會,曲目的時期分別有巴洛克,浪漫以及流行。

第一首Telemann twelve fantasias for Flute solo No. 2 in A Minor ,是一首無伴奏曲目,在沒有伴奏下必須做到伴奏以及主奏的樂句,是非常困難的。曲目分成四個段落,每個段落的風格都大不相同。

上半場第二首曲目C. Reinecke Flute Concerto in D major, Op. 28這首D大調長笛協奏曲創作於1908年,是為當時萊比錫的長笛家許威德勒所寫。
第一樂章快板,此樂章為奏鳴曲式,在旋律方面使用三個主題,使整個樂章的音樂表現更為豐富,在樂曲段落亦使用前後呼應的手法;第二樂章悲傷的慢板,此樂章為全曲最富劇張力的樂章;第三樂章中板,此樂章為輪旋曲式,帶有馬廣卡舞曲風格。

下半場第一首曲目F. Poulenc Flute sonata 
法國作曲家普朗克於1957年譜寫了這一首長笛奏鳴曲,是現今長笛曲目中最具代表性的曲目之一,浦朗克的音樂風格多變,優美的旋律和聲線條讓曲目的色彩更加豐富。

下半場第二首曲目C. Chaminade Concertino for Flute, Op. 107
這首曲子分為四段,第一段是以柔和的行板開始到了第二段開始炫技以半音階快速的音符帶著氣氛,第三段Cadenza充分的發揮長笛中低音域的音色,接下來第四段再現而後以激昂的快速音群結束曲目。

最後一首曲目思慕的人
是一首閩南語的歌曲,是由石青如編曲。這首曲目有著濃濃的思念情感在裡面,旋律動聽且容易感染,會不禁想跟著唱。

演出曲目|
泰勒曼:12首長笛無伴奏幻想曲,第二曲a小調,作品編號40:3
G. P. Telemann: 12 Fantasias for flute, No. 2 in A minor, TWV 40:3

藍乃克:D大調長笛協奏曲,作品編號283
C. Reinecke: Flute Concerto in D major, Op. 283
          
普朗克:長笛與鋼琴奏鳴曲
F. Poulenc: Sonata for Flute and Piano

夏米納德:長笛小協奏曲,作品編號107
C. Chaminade: Concertino for Flute and Piano, Op. 107

洪一峰:思慕的人(改編:石青如) 


演出人員|
長笛/ 吳竣献
台南人,主修長笛,今年以正取二的成績考上嘉義大學特殊選材,更在這一次的術科大考中獲得了頂標的成績。師事,王凱萱、陳淞瑋。
目前積極參加管弦樂團、管樂團、室內樂、作曲發表。

鋼琴/ 蔡芷弦
活躍於各種獨奏器樂合作之音樂會演出、受邀與許多音樂家合作,並擔任希望種籽合唱團之鋼琴伴奏,演出足跡遍及北中南各大音樂廳。畢業於國立台南藝術大學一貫制音樂系,師事鍾曉青教授。而後畢業於國立台北藝術大學音樂學系研究所,師事王美齡教授。曾錄製出版由蔡盛通教授編曲的鋼琴三重奏專輯: ”聽我主”、亦與台北愛樂少年室內樂團演出巴赫第五號布蘭登堡協奏曲,擔任鋼琴獨奏。



入場方式|自由入場
注意事項|入場敬請配合場館防疫措施,進行體溫量測、酒精消毒,並全程配戴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