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永華館 * * *
音樂
舞蹈
戲劇 視覺藝術
講座/研習
節目總表
認識涴莎
場地租借
facebook
YouTube
Google+
Mail
中文

 

 

旅人與歌

舒伯特鋼琴奏鳴曲與藝術歌曲

演出時間:2016/05/15() 14:30

演出地點:涴莎永華館

票價:300元(兩廳院售票系統)

曲目

上半場:舒伯特鋼琴奏鳴曲

Schubert Piano Sonata in A major, D.959

舒伯特A大調鋼琴奏鳴曲 (40min

----- 中場休息-----

下半場:舒伯特藝術歌曲

Ganymed  D544 ( Goethe )

甘尼梅 (4min)

Die Liebende schreibt  D673   ( Goethe )

愛人書信 (3min

Mignons Gesang  ( Kennst du das Land )   D321  ( Goethe )

迷孃之歌 (你知道那個地方嗎?) (5min

Die Liebe hat gelogen  D751  (Platen )

愛情被欺騙 (3min

Gretchens Bitte  D564  ( Goethe )

葛麗卿的祈禱 (4min

Nachtstück   D672  ( Mayrhofer )

夜歌 (6min

Frühlingsglaube   D686  ( Uhland )

春之信念 (3min

Lachen und Weinen  D777  ( Rückert )

笑與哭 (2min

Im Frühling   D882   ( Schulze )

春天 (5min

演出人員簡介

鋼琴/楊登凱

女高音/彭文几

作為西洋音樂史中最偉大的作曲家之一,舒伯特的作品並非只有優美的旋律而已,他的偉大之處在於體現了生命最深刻的主題—時間的流逝。舒伯特的小型作品常常能捕捉生命裡珍貴的片刻—心動的瞬間、傷心的瞬間、哲思的瞬間、感到幸福的瞬間。他的大型作品則展示生命的縱深以及對生命旅程的反思,現實世界、內心感受、現在與回憶交織成長篇的音樂故事。

這場音樂會包含了舒伯特的大型作品—四十分鐘長的A大調鋼琴奏鳴曲(D.959)和小型作品—九首美麗的藝術歌曲。這是對舒伯特的致敬,更是人類對生命的獻祭儀式。

成功國小數理資優班、建興國中數理資優班、台南一中畢業的鋼琴家楊登凱原本從未想過自己除了到惟因唱碟跟苦老闆開講、聊聊音樂掌故之外會真的跟音樂專業發生關係,踏上追尋音樂的旅程,從而成為鋼琴大師Abbey Simon晚年最親近的弟子。這是楊登凱在故鄉台南的第一場音樂會,是離鄉十數年旅程的總結。藝術歌曲的演唱,特別邀請熱愛德文藝術歌曲的女高音彭文几教授擔綱。

希望你也能在舒伯特音樂裡聽到自己的生命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