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永華館 * * *
音樂
舞蹈
戲劇 視覺藝術
講座/研習
節目總表
認識涴莎
場地租借
facebook
YouTube
Google+
Mail
中文

 

 

《純粹。聽說》2017 藝綻室內樂團年度音樂會

16  July 2017  14:30

涴莎藝術館

藝綻室內樂團年度製作

純粹。聽說。這是一場前所未見的跨領域聲音演出!藝綻室內樂團與「世界民間譚」學者楊雨樵共同製作——2017年度音樂會《純粹。聽說-JUST A RUMOR》!來,緊握由樂曲細膩編織成的聆聽之索,隨生動富有戲劇張力的演說翻攪內心,攀爬至寧靜與澎湃間的聽說想像,請您務必放鬆,請您務必深陷其中。

古典樂與民間譚的激情火花

 不知從何而來,不知從何而起,世界各地不約而同出現了屬於當地的民間故事,我們稱之為「民間譚」。 從德國的「格林童話」到中國的「子不語」,從日本的「今昔物語」到阿拉伯的「一千零一夜」,許多故事透過說書人精彩生動的講演,代代相傳下來。這些民間譚的構成,幾乎可說是一個時代的風物群象博覽會。民間譚當中,除了風俗、器物、人間百態之外,甚至還包括信仰、宇宙哲學觀和神話的雛形。因此民間譚作為一種口耳相傳的文本,經常保留了特定時代的人們觀看世界、觀看事物以及觀看人自身的途徑。

 如民間譚,古典樂亦從早期哼唱口耳相傳,逐漸演變成系統化的聲音藝術。演奏家與說書人雖使用不同的詮釋法,但兩者皆擁有乘載時空的魔法。這次就讓我們隨著旋律、語言起舞,共賞一場穿越想像的聽說體驗吧!

藝綻室內樂團於高雄成立九年以來,除了對一般樂迷與聽眾推廣古典樂的美好,對內更同時肩負著對台灣音樂土壤的在地培育理念,努力創造並給予更多年輕音樂家與表演者發揮與激盪才華的機會舞台。藝綻室內樂團一直以來期待著能將音樂會演出的形式打破,讓音樂藝術的推廣回到基本面——「與人連結,讓感動被聽見」。


演出人員 

民間譚講者 | 楊雨樵

鋼琴 | 温依婷

小提琴 | 陳名涵、陳姵怡、蕭翔尹、蔡宗言、林佩誼、李相寬

中提琴 | 林倢伃、郭勁廷、廖毓真

大提琴 | 陳昱翰、張慈珊、許雅婷

低音提琴 | 武崢


演出曲目  Programme

Gerald Finzi: Eclogue for Piano and String Orchestra, Op. 10

芬濟:為鋼琴與弦樂團所作的田園詩曲,作品 10

 Benjamin Britten: Simple Symphony, Op. 4 (1933)

布列頓:簡易交響曲,作品10

 Leoš Janáček: Suite for String Orchestra

楊納傑克:組曲,給弦樂團


主辦單位  藝綻室內樂團
演出地點 │涴莎藝術館  (台南市中西區永華一街59號) 
入場方式  購票入場 
票價  500元、8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