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永華館 * * *
音樂
舞蹈
戲劇 視覺藝術
講座/研習
節目總表
認識涴莎
場地租借
facebook
YouTube
Google+
Mail
中文

 

 

《幻 變》呂承祐長笛獨奏會

29  July 2017   14:30

涴莎永華館

本次音樂會集結東、西方不同時空背景下、各有千秋的多首變奏曲。作為最古老音樂曲式之一,17世紀以後的重要作曲家寫下許多變奏曲作品。舒伯特的《飄零落花》長笛與鋼琴變奏曲,是他唯一一首長笛作品,也是長笛獨奏的經典;德裔美籍作曲家達爾的《瑞典民謠變奏曲》,原是為長笛獨奏而作,後來才修訂成長笛與中音長笛重奏版本。

19世紀法國黃金年代,作曲家流行拿歌劇或民謠主題寫成變奏曲,但將作品命名為「幻想曲」,例如本次音樂會中演出的《弄臣幻想曲》,即為杜普勒兄弟利用威爾第著名歌劇《弄臣》中的旋律,為雙長笛所譜的幻想曲。

除了西洋古典作品外,音樂會也將演出國人當代作品,包括已故國人作曲家蕭泰然為長笛與鋼琴所譜寫的《湖畔孤影》幻想曲。同時,另將委託國人作曲家王思雅譜寫結合預錄錄音和長笛獨奏之新作,於涴莎藝術中心首演。

曲目Programme 

Tyzen Hsiao: Fantasia
蕭泰然:幻想曲《湖畔孤影》

Ingolf Dahl: Variations on a Swedish Folk Tune for flute and alto flute
達爾:瑞典民謠變奏曲

Franz Schubert: Introduction and Variations on "Trockne Blumen", D. 802
舒伯特:《飄零落花》變奏曲

Sueya Wang: Work commissioned (World Premiere)
王思雅:委託創作(世界首演)

P. A. Génin: Fantaisie sur “Il pleut, il pleut, Bergère” for piccolo and piano
熱南:《下雨啦,下雨啦,牧羊女》幻想曲

Carl Frühling: Fantasie for flute and piano, Op. 55
弗林:長笛與鋼琴幻想曲

F. and K. Doppler: Rigoletto-Fantaisie for two flutes and piano, Op. 38
多普勒:《弄臣幻想曲》為雙長笛與鋼琴


演出人員呂承祐、宮崎千佳、王一心

短笛/長笛/中音長笛 呂承祐

美國密西根州立大學音樂藝術博士。

2013年獲美國SEMFA協會大賽首獎,曾入圍卡內基音樂廳大賽決賽、美國長笛協會青年藝術家大賽以及Stanley & Helen Hollander長笛首席獎學金。熱衷長笛、短笛、巴洛克長笛與木笛獨奏、室內樂和樂團的演出,曾舉辦多系列長笛音樂會,足跡橫跨亞、美、歐洲。是少數能兼顧演奏、理論、教學和研究的全方位音樂家。


長笛 宮崎千佳

日本東京音樂大學及音樂研究所長笛演奏碩士。師事中野真理、相澤政宏、植村泰一、工藤重典等教授。曾入選日本全國音樂大賽、琵琶湖國際長笛大賽並進入大賽決選。
於2006年來台,現任國家交響樂團團員並任樂團長笛副首席一職。除了樂團表演之外,亦積極舉辦獨奏會或室內樂的演出。


鋼琴 王一心

畢業於國立中山大學音樂系及東吳大學音樂研究所,主修鋼琴。就學期間曾多次獲術科獎學金。除個人獨奏外,亦積極參予學校樂團、室內樂、伴奏等音樂型態之演出,也曾在各個大師班受到多位國內外大師的指導。現為Tango Emocional Ensemble以及東吳雙溪樂集團員。


主辦單位 │Legato樂聚

贊助單位 │博凱音樂用品股份有限公司

演出地點 涴莎永華館  (台南市中西區永華一街75號) 

入場方式  購票入場 

票價 300 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