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永華館 * * *
音樂
舞蹈
戲劇 視覺藝術
講座/研習
節目總表
認識涴莎
場地租借
facebook
YouTube
Google+
Mail
中文

 

 

法式狂想 黃馨霈 X 曹揚 雙鋼琴音樂會


18 July 2018  19:30 PM

涴莎藝術館

以聖桑的動物狂歡節開場,歡樂、生動的擬物法將動物與樂器音色間之關係描繪的栩栩如生, 而骷髏之舞與拉威爾的圓舞曲以古靈精怪、扭曲變形呈現妖魔鬼怪的舞蹈;  莫札特的C大調鋼琴奏鳴曲不只保有原貌更將融合葛利格嶄新的和聲,帶給大家煥然ㄧ新,最後,浦朗克的雙鋼琴協奏曲帶著俏皮、輕盈、燦爛注入了多元化的法式新穎。 

俄國指揮家- Stanislav Dyachenko讚賞留俄鋼琴家黃馨霈《…她的演奏風格細膩精銳、優美雅緻且具有高尚表現力。在合作藝術方面,掌控極佳的聲音,彷彿帶來崇高藝術價值。》留英鋼琴家曹揚近年來獲新北市「樂壇之星」及2018「巴赫新聲」之殊榮,今年夏天,兩人即將用兩雙不同溫度的手營造出管弦樂的繽紛、狂想之19-20世紀法式品味。

曲 目 │ PROGRAMME

聖桑: 動物狂歡節 (改編 雙鋼琴版本)
C. Saint-saens - The carnival of the Animals. (version for 2 piano)

聖桑: 「交響詩」骷髏之舞,作品 40
C. Saint-saens - “Dance macabre” for two pianos. Op. 40 

拉威爾: 「圓舞曲」(改編給雙鋼琴)
M. Ravel - “La Valse” (version for 2 piano)

莫札特/葛利格: C大調第16號鋼琴奏鳴曲,作品545(雙鋼琴版本)
W. A. Mozart/ E. Grieg: Piano Sonata in C Major, No.16 K.545 (version for 2 pianos)

普朗克: d小調雙鋼琴協奏曲 (改編雙鋼琴版本)
F. Poulenc - Concerto for two pianos in d minor. (version for 2 piano)


主辦單位│樂徒室內樂集

樂徒藝術室內樂集於2016年底成立於台南市,由一群愛好藝術的音樂家共同組成。志在發展音樂及其他藝術的跨領域結合,並提供藝術行銷及跨國藝術,文化交流的平台。以集結世界各地的藝術巨星及新秀為目標,與台灣的藝術環境進行整合與再造,希望能為廣大樂迷帶來不同凡響的藝術體驗。此外,成為藝界巨星的幕後推手,並引領精緻音樂藝術的文化傳承,不僅是樂徒藝術的理念,更是一種使命。我們期望未來能與各大企業共同攜手,為台灣文化圈繪製精彩,多元的藍圖。

鋼 琴│黃馨霈

   2017年六月取得俄羅斯國立莫斯科柴可夫斯基紀念音樂院(Moscow State Conservatory named after P. I. Tchaikovsky)鋼琴演奏最高文憑-鋼琴演奏博士,並於2015年取得鋼琴演奏碩士,跟隨傳奇鋼琴家E. Malinin教授得意門生I. Osipova教授指導,曾師事S. Glavatskikh教授。2010年以第ㄧ名畢業於台南科技大學音樂系,師事顏華容教授長達七年。五歲開始習琴,於永福國小、大成國中音樂班,師事李麗香、王雅莉等老師。並曾接受N. Troull、V. Derevianko、Brenno Ambrosini、I. Urvalov、J. Kohler、S. Kovacevich、G. Boganyi、劉孟捷等大師指導。在鋼琴合作藝術方面,跟隨指揮家S. Dyachenko教授傾力指導,曾與中提琴家A. Pavlova合作接受N.Kogan大師指導。並曾與女高音T. Barsukova、 M. Florczak、次女高音T. Rubinskaya、男高音E.Chernyak、男低音P.Chernykh、小提琴家S.Lisov、大提琴家E. Faskhi、長笛家 R. Sokolovska、中提琴家Farid Gazizov合作演出。


鋼 琴│曹 揚

 2014年獲獎學金赴英國皇家伯明罕音樂院攻讀鋼琴演奏碩士,並以”最高榮譽” (Distinction)之殊榮畢業。旅歐期間師事Julian Jacobson以及David Quigley,結束英國的學業後,獲全額獎學金取得匈牙利李斯特音樂學院演奏文憑,事名鋼琴家Balazs Szokolay以及László Borbély。旅歐期間曾接受許多鋼琴家之指導:莊雅斐、嚴俊傑、安寧、胡瀞云、David Fung、William Heiles、Vitali Berzon、Evelyn Chen、Daniel Pollack、Colin Stone、Ian Jones、Jakob Fichert、Yejin Gel、Mikhail Kazakevich、Psacal Nemirovski、Peter Donohoe、Muza Rubackyte、Robert Levin、Tamás Vásáry等著名鋼琴家。結束英國的學業後,獲全額獎學金取得匈牙利李斯特音樂學院演奏文憑,師事名鋼琴家Balazs Szokolay以及László Borbély。


製作人│ 許 可

小提琴音樂工作者—許 可,小學二年級由葉尚青老師啟蒙開始了小提琴音樂的旅程,曾師事陳偉聰老師、陳鈺雯教授、洪千富教授、黃裕峰教授,除國內名家指導外更拜師 Elena panko、Natalia Yukhina、Farid Gazizov 三位俄籍小提琴家門下,在校期間曾受 喻 靜、Blair Milton、Clare Takarabe、黃 濱、胡乃元、符史銘、曾耿元等小提琴大師指導,養成其豐富多采的音樂風格,目前受教於楊瑋能教授門下。除了演奏方面的辛勤耕耘,優異的藝術行政才能也在大學期間被發掘,近期獲台南演藝團體”樂徒藝術室內樂集”之邀 擔任製作人一職,並隨該團製作2017、2018台南藝術節”國際經典”及”台灣精湛”系列的演出及各大國內外名家音樂類型的展演節目。



承辦單位│樂徒藝術Yue Tu Art
贊助單位│牧信企業股份有限公司、珍水文化藝術基金會、可成教育基金會、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
購票連結│按此購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