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永華館 * * *
音樂
舞蹈
戲劇 視覺藝術
講座/研習
節目總表
認識涴莎
場地租借
facebook
YouTube
Google+
Mail
中文

 

 

三個巴赫 ─ 三重奏音樂會


3 Nov. 2018 07:30PM

涴莎永華館 

西方音樂史裡最有名也最有成就的音樂世家,非巴赫家族莫屬。這個龐大的家族從十六世紀到十九世紀,持續地活躍在音樂領域;無論是直系或旁支,所有的男性家族成員都必須學習某項音樂技能:器樂演奏、指揮或作曲,並以此維生。

在這個傳統之下,最具有承先啟後意義的一員,便是Johann Sebastian Bach. 他不僅是一位無人能與之比擬的巴洛克後期作曲家,更教導出兩位出色的兒子。J. S. Bach 與前後兩任妻子生下許多孩子,到底有多少個,幾乎數不清,因為多數不是在強褓中死亡,就是在弱冠之年前後夭折。第一個和第二個孩子倒是存活下來,也遺傳了父親的音樂天份,還被後世的音樂史學家,放在與父親J. S. Bach同等重要的平台上。

長子Wilhelm Friedemann Bach承襲了父親的教導,次子Carl Philipp Emanuel Bach更是在音樂史上將近兩百年歷史的「巴洛克風格」轉往「狂飆風格」的重要人物之一。

這場音樂會將演出這父子三人的各一首三重奏作品。同一個編制,不同的世代,來自同一個家族,創作手法卻各異其趣。

傳承與發展,在此展開!


曲       目│
J. S. Bach : Triosonate BWV 1079 Nr. 8
W. F. Bach : Sonata in Bb major
C. P. E. Bach : Triosonate in C - Dur Wq 147
Nino Rota : Trio for Violin, Flute and Piano 

小提琴 / 林暉鈞
出生於台灣高雄市,國立台灣藝術專科學校畢業,主修小提琴,師事楊文標、李泰祥、林文也、陳主稅、謝中平、Victor Pikayzen等老師。曾獲東京室內樂比賽第三名。大都會室內樂團、薰衣草室內樂團創始團員,曾任高雄市立交響樂團、台灣弦樂團、台北愛樂管弦樂團、宙斯愛樂管弦樂團首席。1999~2007年擔任駐東京國際音樂節音樂家、超級世界樂團團員。曾任教於國立台南藝術大學音樂系及國立交通大學音樂研究所。2014年起,為釜山國際音樂節受邀音樂家。

長笛 / 阮馨儀
出生於台灣台南市,奧地利國立維也納音樂暨表演藝術大學畢業。
師事莊清霖、薛耀武、顏曉霞、劉慧謹及Werner Tripp. 1992-2014年分別為台南應用科技大學音樂系、台南藝術大學音樂系、研究所專任副教授。2015年通過德國歌德C2德語考試。2018赴奧地利參加德文語言教師訓練課程。
現為自由演奏家、並私人教授長笛及德文。

鋼琴 / 徐嘉琪
為國內少數與國際級演奏名家維持長年合作之誼的鋼琴家。美國琵琶地音樂院鋼琴演奏學士與碩士。鋼琴師事Vera Danchenko, Ellen Mack, 法文聲樂作品詮釋師從Thomas Grubb。曾獲頒全額歌劇伴奏助教獎學金、克拉拉艾雪費爾德伴奏獎及2001台北德文藝術歌曲大賽專業組最佳伴奏獎。從2000年至2018年,她已陸續與長笛名家Peter Lukas-Graf, Trevor Wye, Robert Aitken, Shigenori Kudo, Amy Porter, Sharon Bezaly, Judith Mendenhall, Karl Kraber, Philippe Bernold, Loïc Schneider, Vincent Lukas, Sarah Louvion, Gaby Pas-Von Riet, 2007年柴可夫斯基小提琴大賽冠軍神尾真由子、前柏林愛樂豎笛首席Karl Leister, 吉他大師福田進一、世界知名女高音Sumi Jo, 英國男高音Justin Lavender, 義大利女高音 Susanna Rigacci, 日本男高音John Ken Nuzzo等合作演出。並於2008年擔任國家兩廳院旗艦歌劇「黑鬚馬偕」鋼琴排練、2007~2017年國家兩廳院歌劇工作坊鋼琴排練暨鋼琴演出、2017高雄春天藝術節旗艦歌劇及創世歌劇團十年鉅獻,比才「卡門」聲樂指導,2018高雄春天藝術節旗艦歌劇,普契尼「波希米亞人」聲樂指導。以及受邀擔任2016, 2017新加坡國際小提琴音樂節專屬鋼琴家。現為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實踐大學等音樂系所兼任副教授。


票        價│ 500 /  300 (學生票)
購票方式│兩廳院售票系統 (點選這裡購票)
巡迴場次│27 Oct. 2018  19:30 PM
                  十方樂集音樂劇場 (台北市大同區民族一西路187巷4號)
贊助單位│醉美藝術推廣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