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永華館 * * *
音樂
舞蹈
戲劇 視覺藝術
講座/研習
節目總表
認識涴莎
場地租借
facebook
YouTube
Google+
Mail
中文

 

 

好果曆–臺灣吉祥水果月曆創作

林姿妤設計創作個展

6 Jan. 2019 - 23 Jan. 2019


醉美空間 4F-B 

  臺灣水果是臺灣文化的一部分,供國人日常食用並會將優良品種外銷於國外,讓更多人品嘗臺灣水果的特色。當中,亦會結合日常所需的月曆之中,將臺灣水果的相關資訊與特色放入月曆之中作為推廣臺灣水果特色之一的手法。
  吉祥一詞代表著吉利、喜慶,是一種趨吉避凶的理想祝福,亦是華夏文化的精隨,深深植入人們的生活中,與人們的生活、習慣以及文化背景有密切關連。
  喜愛取吉祥寓意的華夏文化人們常透過諧音、寓意的方式將吉祥話語與動物、植物等連結在一起。當中水果常被運用與吉祥話結合,透過吉祥語的帶入,為水果帶來了更深層的意義,使水果不單單只是一種營養的果實,而是向神明祭祀或當成禮盒贈送給對方,是種祈求對未來的期許與祝福。
  本次展覽透過將臺灣水果與吉祥語的意象結合做為畫面構成,並以日常生活所需的月曆呈現,將祝福與祈求走入人們生活中,達到為未來祈求與祝福,藉此廣臺灣水果,讓更多人了解臺灣水果的知識與特色。

展覽時間│2019/1/6 - 2019/1/23 (週一公休) 
                   11:00 - 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