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永華館 * * *
音樂
舞蹈
戲劇 視覺藝術
講座/研習
節目總表
認識涴莎
場地租借
facebook
YouTube
Google+
Mail
中文

 

 

《古堡小鎮的浮光樂影》聲樂發表與座談會 
 
1 Dec.2019  14:30
 
涴莎永華館

2019暑假,我們前往義大利,參加由旅義聲樂家易曼君(義文名Isabel Gentile)與夫婿艾邦洛(Roberto Abbondanza) 固定每年主持,已有18年歷史的聲樂研習營。我們這梯次共九位同學與三位老師(包含一位技法出神入化的鋼琴伴奏老師),一起在Castel Viscardo這個以古堡為名的山區清幽小鎮,渡過了難忘的八天。

這真是一次非常奇妙而特別的體驗,就像在遺世獨立的人煙罕至之地閉關練功,而大師隨時在旁提點督促…。所有學員暫時拋開塵世間的雜務,整天就是發聲、唱歌、談論音樂,在簡樸卻有著優美環境與精緻服務的飯店裡,享受地中海式的美食、美酒,日復一日…。而更重要的,短短八天的密集課程,在大師的個別指導下,每位同學對於易曼君老師「人聲樂器化」發聲法的觀念與體悟得以不間斷地強化與累積。大家都沒有意料到,課程結束自己的聲音可以進步如此顯著。這真是收穫滿滿的一趟豐富之旅。

回台後我們有一股強烈的念頭,想要分享這一切讓大家知道。但該怎麼做才能真實地讓大家理解我們的收穫呢? 或許唱給大家聽會是一個最直接恰當的方式吧。這個動機促成了這場聲樂發表 + 課程說明會的活動。我們精心準備了12首歌曲(包含獨唱與重唱),曲目涵蓋了不同版本的聖母頌、外語藝術歌曲以及音樂劇選粹等。下半場我們將利用在義大利期間拍錄的照片影音檔,向大家介紹這個夢幻課程,也藉此簡介易曼君老師的發聲法理論,更希望有互動交流的機會,回覆聽眾的提問。

此次活動的目的,一方面期待明年暑假有更多的同學一起前往義大利學習,我們更希望在易老師的故鄉台灣,有更多的歌唱愛好者,即使無法親至義大利,仍有機會接觸並學習這套兼顧發展美聲與聲帶健康,甚至可作為養生途徑的發聲法。有興趣的朋友就請把12/01下午留給我們,一起享受這美好的周日午後時光。


演  唱│魏廷仰 / 劉凱銘 / 魏里耘 / 鄭惠芬 / 魏里蓁

鋼  琴│徐婉婷

主辦單位│易曼君聲樂研究室
                    主持人: 魏廷仰 0928 263445 
                     Line ID: tingyang.wei

入場方式│自由入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