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永華館 * * *
音樂
舞蹈
戲劇 視覺藝術
講座/研習
節目總表
認識涴莎
場地租借
facebook
YouTube
Google+
Mail
中文

 

 

《等待果陀》演員甄選 公告

  報名截止 

甄選地點/ 涴莎藝術展演中心

當達文西解剖了人類屍體後,不禁望著虛空慨歎:「靈魂在哪裡?」原作者山繆‧貝克特(Samuel Beckett)見識了人性的殘缺和生命的不定,藉由戲劇表演表達對世界的困惑、對人生的無奈,轉而不斷往內心挖掘,鍥而不捨追尋自我的基調。

笛卡兒的名句「我思故我在」對存在的重視及自我的追尋,成為貝克特作品的主旨,而笛卡兒的身、心二元論述更是深深吸引貝克特。

西方的戲劇作品在東方重製演出,有著東西方文化的交流與激盪。東方的「一元圓融」與西方的「二元對立」,雖論述有異但不約而同探討「人」的本質。東方儒、釋、道講「直心是道場」、「性命雙修」。最終期盼能「反聞聞自性,攝心應果陀」。

等待果陀,顧名思義,講述的是兩位流浪漢在鄉村小路等待果陀出現的過程…...。在劇中,希望與絕望並存,時而悲傷,時而詼諧。《等待果陀》是一齣,對演員、觀眾都極富挑戰的劇目,發人省思,需要觀眾願意以成熟的意志、開闊的心胸,讓這齣戲連結到自己的生命中。

甄選辦法│
1. 填寫報名表(點此處下載表格)
2. 將資料Email至wansha168@gmail.com並請來電 06 – 2996528 確認是否報名成功
3. 工作人員收到報名資料後會與您聯繫、提供指定甄選準備內容、與約定甄選日期、時間
4. 角色Estragon 與 Vladimir 將一起進行甄選,合作角色由主辦單位安排,甄選時間45分鐘

甄選截止│2020/3/29為最後甄選日(敬請提早報名以利準備指定甄選內容)
甄選結果│2020/3/31通知甄選結果

甄選角色與資格│
1. Estragon(流浪漢)
實際年齡/ 大於50歲 
性別/ 男性

2. Vladimir(流浪漢)
實際年齡/ 大於50歲
性別/ 男性


※備註:導演來自英語系國家,如能溝通者佳,如無法溝通者也請勿擔心,過程中會有工作人員協助翻譯。


主辦單位│涴莎藝術展演中心 ( 06-2996528 臺南市中西區永華一街75號)
演出日期│2020/ 11/ 13、14、15、20、21、22 (預計六場演出)
演出地點│涴莎藝術展演中心 藝術館
排練相關│預計於八月底開排
排練地點│涴莎藝術展演中心
行程預告│預計於4月進行讀本

導演簡介│KENNETH SPITERI
肯尼斯出生於澳洲的墨爾本,他在世界各地從事電影、劇場與音效方面的工作。也曾在巴黎賈克勒考國際學院與Pantheatre接受過專業訓練,最後在柏林WIW學院完成劇作方面的學程。

過去他任職於坎培拉一間政府資助的戲劇企業工作,同時在墨爾本戲場公司服務。在澳洲期間參與雪梨劇場公司演出賈西亞羅卡的「Blood Wedding」,其他另外參與的作品包括Downstairs Belvoir公司瑪莉布朗的A Streetcar named Datsun 120Y以及Capitol劇場的Pan。在威靈頓時,他參與了Under Lili's Balcony劇團公司保羅克勞岱爾的「The Exchange」。

在德國的作品包括羅敦公司普賽爾的歌劇作品「King Arthur」,並且在漢堡聖波里劇場皮蘭德洛作品「Nackt」中與傳奇的劇場導演彼得賽德克合作,以及在蘇黎世的Schauspielhaus公司參與蕭的「Major Barbara」。在2011年到2015年,他成為國際認證出名的面具公司FamilieFloz會員執行製作「Garaged'Or」。

電影方面,他出演Beneath Hill 60、AbschussFahrt(德國製片)、Paul Apostle of Christ (Sony 公司製片)。他也共同製作許多新戲劇作品,在坎培拉與藍辛克萊爾共同創立手肘劇團,也同時獲得兩度澳洲編舞中心的駐點資格,在那與羅斯麥奎格一同合作,另外是在巴黎與法蘭艾薇一同製作表演藝術作品。

近年來,則是擔任dramaturge,與編舞家合作,例如澳洲現代舞者先驅伊莉莎白達曼合作作品「Sapling to Silver」,還有在柏林的金雄敏與湯瑪士祖金等人合作「Everything Else」以及在南韓首爾的「The Story of Those Who Left」。

2018年他在馬爾他國家劇場公司擔任動作導演,並且演出提楚曼紐製作的The Crucible的主角;於台北,以dramaturge的身分參與蔡瑞月國際舞蹈節;然後再到紐西蘭,與FHK製作公司合作新片Like an Octopus by its Own Ink Erased。

2019年,與涴莎藝術展演中心合作執導奇馬羅薩歌劇《秘婚記》;以作者、導演的身份與伊莉莎白達曼合作沉浸式虛擬實境舞蹈作品「CR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