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永華館 * * *
音樂
舞蹈
戲劇 視覺藝術
講座/研習
節目總表
認識涴莎
場地租借
facebook
YouTube
Google+
Mail
中文

 

 

舒睏3.0 線上直播《靜謐・忘返》
維也納的黃金歲月

7 Jun 2020  15:00

涴莎藝術館

 在海頓手中確立了形式、弦樂四重奏自此成為作為古典樂派最輝煌的成果之一,作曲家們紛紛視寫作弦樂四重奏為實力的展現;而在十八世紀歐洲市民階級崛起、音樂日益普及之際,弦樂四重奏更成為時下最受歡迎的音樂出版品。弦樂四重奏在貝多芬的筆下不僅集前輩之大乘,更被加以轉化,揭示了浪漫主義思維;早期精緻工整、中期大器狂放,他在弦樂四重奏寫作的實驗與創新、讓他找到最貼近他內心的聲音,使得他晚年唯獨抒心於此。 
  今年適逢貝多芬誕辰250週年,由貝多芬鍾意的前輩莫札特之海頓弦樂四重奏K.464開始,看見貝多芬如何承襲前輩的腳步並加以吸收成自己的語言,並在中期的弦樂四重奏作品裡擴張結構、展現壯年的意氣風發。而在貝多芬造成一股旋風的維也納,青年作曲家舒伯特同時也在勤奮耕耘著,自許作為大師的後繼者,將弦樂四重奏帶往下一個階段。希望這場音樂會能為觀眾們帶來弦樂四重奏在古典時期及浪漫時期的風貌,與我們ㄧ起見證樂聖貝多芬如何跨越傳統、承先啟後。


演出人員│
小提琴 / 張群
小提琴 / 劉怡秀
中提琴 / 王瀅卿
大提琴 / 陳廷瑋


演出曲目│
1. W. A. Mozart String Quartet KV. 464, Mvt. I
2. L. v. Beethoven String Quartet Op. 59-1, Mvt. I & II
3. F. Schubert String Quartet ‘’Rosamunde” D. 804, Mvt. I


主辦單位│涴莎藝術展演中心
入場方式│購票入場
票        價│350
前往購票│兩廳院售票系統(點此處前往購票)

注意事項│
1. 因應疫情,現場僅開放50名觀眾入場。
2. 本場次將同步進行直播,購票入場視為同意主辦單位使用其肖像權。
3. 節目全長約60分鐘,無中場休息。

演出人員簡介│
小提琴/ 張群
德國與奧地利,小提琴與室內樂雙演奏博士學位。2009兩廳院樂壇新秀,畢業回台灣後成立演藝團體“VIO提琴樂集”致力演出,活躍於獨奏與室內樂的演出。積極於小提琴及室內樂的教學,目前任教於臺灣師範大學、國立中山大學與國立高雄師範大學等音樂學系。

小提琴 / 劉怡秀 
波士頓大學音樂藝術博士,旅美期間曾任Orchestra of Indian Hill及 Atlantic Symphony Orchestra正式團員,並受聘於
Cambridge Center of Adult Education及 Concord Conservatory of Music。返臺後定居高雄,現任教於美國 Youth & Muse波士頓國際夏季音樂節、國立屏東大學音樂系與各級音樂班,並擔任國立中山大學駐校音樂家。

中提琴 /王瀅卿 
美國密蘇里州立大學堪薩斯分校音樂演奏博士。留美期間不僅連續兩年獲頒Kansas City Music Competition 最高榮譽獎,並通過甄選成為Kansas City Symphony的儲備團員,更考取Wichita Symphony Orchestra 正式團員。回台灣後經常受邀參與各地方及各類型的音樂演出活動。現任教於台南應用科技大學音樂系,及南部各所學校音樂班。

大提琴/ 陳廷瑋
就讀國立維也納音樂暨表演藝術大學,蘇黎世音樂大學學士和碩士,德國德特蒙音樂大學最高演奏文憑。作為獨奏家,演奏遍及奧地利、西班牙、瑞士、德國和臺灣。回國後積極參與各種的演出,目前任職於國立臺灣交響樂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