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永華館 * * *
音樂
舞蹈
戲劇 視覺藝術
講座/研習
節目總表
認識涴莎
場地租借
facebook
YouTube
Google+
Mail
中文

 

 

《父親的鄉愁,我的歌!》
腹語大師鄧志鴻人生70代表作

18 Dec. 2020  19:30

涴莎藝術館

就是那一只蟋蟀,在海峽這邊唱歌,在海峽那邊唱歌,在台北的一條巷子裡唱歌,在四川的一個郷村裡唱歌,在每個流浪者足跡所到之處,處處唱歌。

我從海峽那邊來,要回海峽那邊去,來與去之間哪⋯來與去之間哪⋯一辈子。
此一去風吹黒髮,再回首雪滿白頭⋯

比最單調的樂曲更單調,比最諧和的音響更諧和。
凝成水是露珠,燃成光是螢火,變成鳥是鷓鴣。
啼叫在每一個郷愁者的心窩,就是那一只蟋蟀在你我的窗外唱歌⋯

有一羣人,台語叫老芋仔,國語叫老兵,他們被稱為榮民,但也有人稱他們是米蟲。他們曾經在榮光中雀躍,也曾在落荒中心碎,他們渴望返郷,但最終埋骨於此⋯

《父親的鄉愁,我的歌!》,一部90分鐘的音樂情境劇,腹語大師-鄧志鴻-人生70代表作。

演出人員 | 
腹語大師-鄧志鴻
1950                  在台北出生。
1976                  組建 鄉音四重唱進入演藝圈。
1983-1993         在全臺灣各大秀場 擔任主持人。
1992                  和製作人王偉忠合作,台視綜藝節目,劉德凱、方芳芳主持的歡樂急轉彎,
                          推出一個五分鐘的政治模仿秀的單元,記者會,紅遍全臺。
2000                  遠赴加拿大學習腹語,目前是華人世界最傑出的腹語表演藝術家。
2018/9/13          臺北中山堂舉辦 演藝生涯40週年紀念秀。
2019/11             參加四川省西昌市「大涼山國際戲劇節」,首演《父親的鄉愁,我的歌!》


演出場次 | 

2020/12/18 (五) 19:30
2020/12/19 (六) 14:30

演出地點 | 
涴莎藝術展演中心 藝術館 (台南市中西區永華一街59號)

入場方式 | 
索票入場 (電洽 06-299 6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