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永華館 * * *
音樂
舞蹈
戲劇 視覺藝術
講座/研習
節目總表
認識涴莎
場地租借
facebook
YouTube
Google+
Mail
中文

 

 

《重生》室內樂音樂會

9 Jan. 2021  14:30

涴莎藝術館

2020年,命運之搥落下的力道,讓人無法忽視,從容喘息。所幸,人們沒有放棄彼此關照,以文字、以圖像、以音樂,盡可能的讓心保有悸動的彈性。

因此,我們寄託音樂作為一種途徑,在時間的光譜中,以受之命運的相同力度回饋生命,等待蟬聲再度響起,生生不息。

在2021年的開端,邀請多年旅外的青年音樂家齊聚,象徵活力與新生,讓音樂保持初衷-撫慰人心的同時,賦予浴火重生的力量。

▍票價/ 400 
✽學生購票9折
✽誠品會員9折
✽兩廳院之友9折
✽團體票8折
✽身障人士及一名陪同者5折 

▍購票請洽 兩廳院售票系統 (按此前往購票)

演出曲目│
Beethoven: Serenade for flute, violin, and viola, Op. 25
貝多芬:小夜曲,給長笛、小提琴與中提琴,作品25

Schumann: Piano Trio No. 2, Op. 80
舒曼:第二號鋼琴三重奏,作品80

Wolf: Italian Serenade
沃爾夫:義大利小夜曲

Schumann: Piano Quintet, Op. 44
舒曼:鋼琴五重奏,作品44

演出人員│
長 笛/ 王芙紀
台中人,自幼喜愛音樂,高中三年級考取Colburn Music Academy,自此展開留學生涯。目前就讀美國寇蒂斯音樂學院大學三年級,是台灣首位以長笛考入該校的學生。現師事費城管弦樂團首席Jeffrey Khaner。曾獲得2020年費城長笛協會青年藝術家大賽首獎、2015年台灣長笛菁英大賽新秀組第一名、2013年全國學生音樂比賽特優第一名,亦獲頒第三十屆奇美藝術獎。曾任費城管弦樂團協演團員、德國Moritzburg Festival Orchestra長笛首席。

2017年獲選為中華民國第十五屆外交小尖兵代表團成員,隨外交部赴新南向政策目標國參訪。
  
  
小提琴/ 許軒豪
"做一個感動人的人" 許軒豪希望透過音樂撫慰人心。

北市交第四屆「明日之星」得主,師大附中國中部音樂班,師承李俊穎教授,2017年畢業於美國寇蒂斯音樂院(The Curtis Institute of Music),受Joseph Silverstein和Pamela Frank教授指導。

參與多次寇蒂斯音樂院巡迴演出(Curtis on Tour),於2017年美國巡迴與寇蒂斯室內樂團合作演出莫札特第一號小提琴協奏曲受到音樂界的矚目,獲得著名小提琴家Shmuel Ashkenasi的稱讚"他的小提琴演奏音色漂亮而極為高雅"。

近幾年,許軒豪專注在室內樂方面,參與Zorá弦樂四重奏2017-2018樂季超過40場的演出,並於2018年完成慶祝伯恩斯坦(Bernstein)為期1個月的北美巡迴演出,同年在歐洲許多著名城市巡迴,受到廣大的迴響。曾經合作的演奏家包括Roberto Diaz、Gary Hoffman、Peter Wiley、Steven Tanenbom、劉孟捷教授、黃心芸、Dover弦樂四重奏等,並受邀在薩爾茲堡莫札特音樂院給予室內樂大師班。
  
   
小提琴/ 蔡寧謙
台裔美籍小提琴家蔡寧謙,曾於2019年獲得紐西蘭Michael Hill 國際大賽亞軍及室內樂特獎殊榮,並於2018年進入瑞士Menuhin國際大賽半決賽。2013年,蔡寧謙在紐約國際藝術協會比賽中奪得冠軍,並獲邀至紐約卡內基大廳表演。

蔡寧謙除了熱衷於小提獨奏,也積極參與室內樂演出,如2018年在美國著名之海飛茲音樂營AK Seminar中,與同組團員在短短七週內密集排練,接受眾多知名教授指導 ,並演出重量級弦樂四重奏作品,其傑出表現廣獲佳評。蔡寧謙近年以獨奏家、室內樂音樂家、和樂團團員身份活躍於世界各大著名音樂廳,其巡演足跡遍及四大洲,多達9個國家。

蔡寧謙於2020年取得美國柯蒂斯音樂學院學士,現於紐約茱莉亞音樂學院攻讀碩士。除了演奏外,他也熱愛教學,並且成立個人音樂教育專班。
     
    
中提琴/ 鄭恩麒
高雄人,現為紐約大都會歌劇院常任協演團員,除了歌劇演出外,也以室內樂及獨奏家身分活躍於國內外樂壇,足跡遍布歐、亞、美三大洲十餘個國家。在台於2018年受邀於國家兩廳院30周年紀念音樂會「傳承.提琴的榮耀」演出,以及於2019黃心芸國際中提琴音樂節演出與教學,國際上也受邀參加許多重要音樂節,包含Marlboro音樂節、德勒斯登音樂節、Moritzburg音樂節等。

曾獲頒第24及26屆「奇美藝術獎」、台北市交響樂團第十一屆「明日之星」大賽,在Tertis國際中提琴大賽獲得「The Josef Weinberger Publisher Prize」、「The Balmoral Prize」兩項特別獎,並在2018東京國際中提琴大賽及ARD國際音樂大賽雙雙闖入準決賽。

自幼開始學習中提琴,師事黃冠蓁、富澤直子、方永信教授和曾瀞瑩、陳振生老師。旅美十年期間以全額獎學金入學寇蒂斯音樂院學士、茱麗亞音樂院碩士及曼哈頓音樂院演奏文憑並取得學位,師從黃心芸、Joseph dePasquale及Samuel Rhodes教授。
  
   
大提琴/ 李建樺
奧地利國立格拉茨音樂暨表演藝術學院大提琴演奏碩士。曾就讀仁愛國中、師大附中音樂班,師從王心慧、顧美瑜教授與歐陽伶宜教授。後赴奧地利深造,於國際萊比錫巴哈大賽與柴可夫斯基大賽獎項得主Kerstin Feltz教授門下學習。因優異表現在學期間獲名琴贊助(Testore,1730年造)以用於表演及錄音。

2012年義大利Val Tidone國際音樂比賽青年組冠軍。2014年歐洲青年樂團Animato Orchestra大提琴首席。他的演出足跡遍布歐洲各地,如維也納金色大廳(Haus des Wiener Musikvereins)及維也納音樂廳(Wiener Konzerthaus)、格拉茨歌劇院(Grazer Oper)、林茨布魯克納音樂廳(Brucknerhaus)、捷克、斯洛伐克、德國、斯洛維尼亞、義大利等等。2017於格拉茨史蒂芬尼音樂廳(Stefaniensaal)演出舒曼大提琴協奏曲後獲各方一致好評。樂評Walther Neumann 後於奧地利報紙Kleine Zeitung 的藝術專欄上寫道 -“他展現了多方位的高端弦樂技巧,無論是優美的旋律或是艱難的樂段,他都專注且輕鬆地完成“。

留奧時積極參與室內樂演出,並屢次贏得獎學金獎項。期間錄製的舒曼第三號鋼琴三重奏及威爾第弦樂四重奏亦由奧地利廣播電台ORF撥出。於北德Frenswegen夏日室內樂學院與音樂節中,與小提琴泰斗Donald Weilerstein等大師共同出演的幾場音樂會,更是獲觀眾,媒體一致讚揚。

他亦是歐洲慈善音樂組織Live Music Now的音樂家之一,多次於格拉茨當地病院、養老院、難民合唱團、收容所等機構參與公益演出。2018年以一致滿分取得碩士學位返台後也於家鄉土城服役期間亦多次參與諸如老人共餐、歡送會等等公益音樂活動。
  
     
鋼琴/ 魯昀
旅美鋼琴家,曾被樂評家Josh Bradford 讚美她與指揮家Lio Kuokman和Fort Worth Symphony Orchestra的演出 “令人讚嘆的觸鍵與音色處理,極盡精彩的演出”。魯昀曾獲頒32屆奇美藝術獎,於2018年赴瑞士日內瓦參加國際鋼琴比賽獲選為半準決賽者之殊榮,演奏遍及亞洲ˋ美洲及歐洲地區,曾多次受邀至國際知名音樂節及室內樂音樂節,包括Music@menlo chamber music festival、Taos chamber music festivalˋFour Seasons chamber music festival 以及 yellowbarn music festival。並曾與知名小提琴家Miriam Fried與大提琴家Michael Kannen 等同台合作演出。

習琴期間師事鍾曉青、安寧教授。目前已於美國耶魯大學音樂院完成碩士學,續攻讀音樂藝術學位 (Master of Musical Arts) 師事Wei-Yi Yang教授。


主辦單位│涴莎藝術展演中心
注意事項│
※退、換票請於演出前10日辦理,並酌收票價10%手續費,逾期不受理。
※配合Covid-19防疫措施,請配合:
1. 配戴口罩入場
2. 取票後,於入場聯背面填寫姓名、電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