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永華館 * * *
音樂
舞蹈
戲劇 視覺藝術
講座/研習
節目總表
認識涴莎
場地租借
facebook
YouTube
Google+
Mail
中文

 

 

《調和的靈感》
李宜錦 x 蘇孟風 小提琴、吉他 二重奏音樂會

27 Mar. 2021  14:30

涴莎藝術館

充滿活力與熱情的NSO前首席小提琴家李宜錦與曾獲國內外大獎肯定的留法吉他家蘇孟風,即將聯手熱力共演,帶來最浪漫的音樂饗宴,呈現另類獨特的弦樂美聲!

兩位音樂家甫於2020年以《NSO首席之聲《調和的靈感》二重奏專輯》榮獲第 31屆傳藝金曲獎「最佳專輯製作人」、「最佳藝術音樂專輯」等五項大獎提名,並贏得「最佳演奏獎」殊榮。

小提琴與吉他是少數同時自在悠遊於古典與民俗音樂的樂器,音樂會中將演奏多位知名作曲家融合民族元素創作的樂曲,包括西班牙作曲大師法雅的西班牙民歌集,華麗動感的阿根廷探戈音樂,與小提琴巨匠帕格尼尼的古典炫技名曲,將為觀眾帶來耳目一新的驚豔與感動。

藉由小提琴與古典吉他的跨界特質,從古典炫技名曲、西班牙民俗舞曲,到風華絕代的華麗探戈等多元風格的音樂內容,吸引青年學子與樂迷,親近古典音樂的世界。 同時音樂家將配合演出曲目,以深入淺出、生動活潑的現場導聆,帶給觀眾難忘的音樂饗宴。 

演出曲目│
N. Paganini:Sonata Concertata
帕格尼尼:協奏風奏鳴曲 

Seis Canciones Populares Danse Espagnole No.1(from La Vida Breve)
法雅:6首西班牙民歌、第一號西班牙舞曲(選自 短促的人生)

N. Coste:Montagnard, op.34
科斯特:山之歌, 作品34號 

A. Piazzolla:Histoire du Tango
皮亞佐拉:探戈的歷史
1900 Bordel        1900 酒館 
1930 Café           1930 咖啡廳 
1960 Nightclub   1960 夜總會


演出人員│
小提琴 / 李宜錦
李宜錦於2002年以碩士學術科特優獎畢業於新英格蘭音樂學院,同年成為國家交響樂團 (NSO) 副首席,2004-2019受聘為樂團首席。2019年轉任台北藝術大學副教授,期許將自我經驗與年輕一代分享。2020榮獲第 31屆傳藝金曲獎「最佳演奏獎」。 

歷年來李宜錦曾經先後獲得Musicorda Concerto Competition首獎、Fischoff International Chamber Music Competition銀牌。由於熱愛室內樂,除了在美就讀期間連續三年獲選為NEC Honors String Quartet,回國後更積極與不同音樂家合作並激盪出豐富火花,其領軍的首席四重奏已連續四年擔任誠品室內樂節邀演嘉賓。 


古典吉他家 / 蘇孟風
知名留法吉他家蘇孟風,第31屆傳藝金曲獎「最佳演奏獎」得主。個人獨奏專輯《風.極境》入圍第26屆傳藝金曲奬「最佳詮釋獎」、「最佳專輯製作人獎」,2017年於28屆傳藝金曲獎典禮擔任演出嘉賓,同年受邀於54屆金馬獎典禮現場演出最佳原創電影入圍歌曲。
蘇孟風曾贏得2000年「香港國際吉他大賽」首獎,與2005年「法國音樂藝術家聯盟(U.F.A.M.)國際吉他大賽」首獎,並於東京、上海、香港、馬尼拉等城市指導大師班並演出獨奏會,2017年受邀與日本濱松愛樂管弦樂團合作新年音樂會,於 ACT City Hall 演出阿蘭輝斯吉他協奏曲。



主辦單位│涴莎藝術展演中心
入場方式│索票入場 (請洽涴莎藝術展演中心 06-299 6528)
注意事項│
※配合Covid-19防疫措施,請配合:
1. 配戴口罩入場
2. 取票後,於入場聯背面填寫姓名、電話